脑功能基因组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Brain Functional Genomics, Ministry of Education

您的位置: 首页  开放交流  学术讲座

"Traction and guidance of neuronal migration"袁小兵 博士(Drexel University)-2013.12.13

发布日期: 2016-08-30  浏览次数: 41  作者:

"Traction and guidance of neuronal migration"袁小兵 博士(Drexel University)-2013.12.13

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0:00

地点:脑功能一楼会议室

报告题目:Traction and guidance of neuronal migration

报告人:袁小兵 博士 Drexel University

 

报告人简介:Drexel University,神经生物学和解剖学系Assistant Professor。2001年在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1-2012年在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工作,2012年赴美,在Drexel University 医学院神经生物学和解剖学系开展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大脑皮层和小脑皮层神经回路的发育机理,多篇论文发表在Nature、Cell 、Neuron等顶级科研杂志上, 曾获得中国“杰出青年基金”(2006年)、第9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07年)、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13年)等多项奖励。

 

报告简介:新生神经元的定向运动迁移;神经元轴突和树突的生长并准确地找到各自的靶细胞或把组织,建立突触联系等问题,是脑内复杂神经回路发育的关键步骤。报告人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具体研究大脑皮层中,哪些导向因子通过何种受体指导新生神经元迁移并决定神经元的最终定位;胚胎大脑皮层放射状胶质纤维的构架是如何维持以及新生神经元是如何发动迁移等一系列问题。本次报告中,报告人将介绍其最新的研究进展。

(若分享按钮出现问题,请先登录校园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