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功能基因组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Brain Functional Genomics, Ministry of Education

您的位置: 首页  开放交流  学术讲座

青光眼的基因治疗

发布日期: 2016-08-30  浏览次数: 1151  作者:

"青光眼的基因治疗"何士刚 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6.6.7

时间:2016年6月7日  15:00
  地点:理科大楼A510
  报告题目:青光眼的基因治疗
  报告人:何士刚 博士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主持人:曹晓华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何士刚,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自然科学研究院,Bio-X研究院,特聘教授。曾获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现为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前沿脑科学基金会理事长。国际脑研究组织亚大分委员会委员。Neuroscience和Visual Neuroscience期刊编委。研究方向:以视网膜为模型,结合形态学、电生理学、免疫细胞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等方法,研究神经细胞形态和功能的相关性,神经细胞树突的发育和环路的形成调控机制以及视网膜中的信号处理,特别是运动方向计算的机制。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J. Neurosci, Neuron, Science 等一流学术刊物。

 

报告简介:青光眼是第二大致盲性眼病,主要的危险因素是眼内压升高。目前,对青光眼的治疗,主要通过手术或者药物降低眼压。但在部分病人,干预效果并不理想,视功能 持续衰退,还有部分正常眼压青光眼的病人,眼压并未上升,但视功能也会出现持续衰退。报告人团队在几个慢性眼内压升高的啮齿类模型上,探索了基因治疗青光眼,发现基因治疗有显著的疗效。该研究,为青光眼治疗提示了更多可能的途径。

(若分享按钮出现问题,请先登录校园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