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功能基因组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Brain Functional Genomics, Ministry of Education

您的位置: 首页  开放交流  学术讲座

"Understanding the self and others ---- Cultural neuroscience approach" 韩世辉 博士(北京大学心理学系)-2011.1.14

发布日期: 2016-08-30  浏览次数: 28  作者:

"Understanding the self and others ---- Cultural neuroscience approach" 韩世辉 博士(北京大学心理学系)-2011.1.14

时间:2011年1月14日 15:00

地点:理科大楼A508

报告题目:Understanding the self and others ---- Cultural neuroscience approach

报告人:韩世辉 博士 北京大学心理学系

 

报告人简介:北京大学心理学系教授,研究领域为认知神经科学 (社会认知的神经基础, 文化神经科学),是Social Neuroscience 和《心理学报》副主编,Cognitive Neurodynamic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北京大学学报》编委以及多本国际学术刊物的审稿人。2003 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2004 年第八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2006 年获中国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具有十几年从事视知觉、注意和社会认知等方面的心理学和认知神经科学研究的经验,主持完成或进行多项国家科技部重大基础研究前期专项, 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等。

 

报告简介:理解自我和理解他人是社会认知的两个组成部分。近年来社会认知神经科学利用脑功能成像技术对社会认知的神经机制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北京大学心理学系文化与社会认知神经科学实验室针对自我概念的神经表征和理解他人情绪的神经机制进行了一系列实验研究,特别是针对文化对这些机制的影响获得了一些研究成果,报告人将介绍部分研究结果,并讨论这些研究结果的科学和社会意义。

(若分享按钮出现问题,请先登录校园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