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功能基因组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Brain Functional Genomics, Ministry of Education

您的位置: 首页  开放交流  学术讲座

"Neuroplasticity" 李湄珍 博士(香港大学心理学系)-2011.1.14

发布日期: 2016-08-30  浏览次数: 800  作者:

"Neuroplasticity" 李湄珍 博士(香港大学心理学系)-2011.1.14

时间:2011年1月14日

地点:理科大楼A510 9:30

报告题目:Neuroplasticity

报告人:李湄珍 博士 香港大学心理学系

 

报告人简介:香港大学心理学系教授,研究领域为人类认知及情感的神经运作机转。现为美国心理学会临床神经心理学会及临床心理学会院士、香港临床神经心理学院总监、神经心理学实验室和香港大学认知及情感神经科学实验室总监,以及香港大学精神病学系及内科学系荣誉教授。在多份国际知名及具影响力的期刊发表超过一百篇论文。

 

报告简介:人类大脑是一个动态的系统,能够进行经验依赖性的功能性的组织和重组过程,这一大脑的特点使我们能够执行有目标性的行为,从而存活和延续。通过环境变化的影响和内部神经化学机理作用,大脑锻炼其自身组织的潜力,以使其功能最大化。本次报告将讨论:1)训练-诱导的可塑性在健康和临床人群中的行为和功能神经成像方面的研究;2)神经环路的重组。这些研究发现能够使我们加深对大脑损伤后的学习和恢复过程中的大脑纵向改变的理解。

(若分享按钮出现问题,请先登录校园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