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功能基因组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Brain Functional Genomics, Ministry of Education

您的位置: 首页  开放交流  学术讲座

"Frontal Cortical D1 Receptor Dysfunction in Psychosis"镇学初 博士(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2011.4.28

发布日期: 2016-08-30  浏览次数: 30  作者:

"Frontal Cortical  D1 Receptor Dysfunction in Psychosis"镇学初 博士(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2011.4.28

时间:2011年4月28日

地点:理科大楼A510

报告题目:Frontal Cortical  D1 Receptor Dysfunction in Psychosis

报告人:镇学初 博士 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国家“973计划项目”研究骨干,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科院“百人计划”研究主持。主要从事神经精神有关疾病的药物研发及药理学、行为学研究,发现并系统研究了脑内一种新型的多巴胺受体及其选择性激动剂,并对这一新型多巴胺受体功能进行了研究,发现该受体对帕金森氏病有极好的潜在治疗作用,并极大减轻左旋多巴引起的副作用。

 

报告简介:前额叶皮层在大脑的高级功能活动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精神分裂、药物滥用等多种疾病中都被证实存在着前额叶皮层的功能损伤。多巴胺受体,尤其是D1受体,以及NMDA受体在前额叶皮层的功能调节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报告人的研究发现,精神分裂或药物成瘾的动物模型中D1受体功能受损。本次报告中,报告人将详细阐述D1受体功能受损所涉及的前额叶皮层功能受损的分子机理。

(若分享按钮出现问题,请先登录校园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