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功能基因组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Brain Functional Genomics, Ministry of Education

您的位置: 首页  开放交流  学术讲座

"用遗传学新方法解剖发育、行为和疾病机理" 许田 博士(美国耶鲁大学)-2012.9.27

发布日期: 2016-08-30  浏览次数: 25  作者:

"用遗传学新方法解剖发育、行为和疾病机理" 许田 博士(美国耶鲁大学)-2012.9.27

时间:2012年9月27日 10:00

地点:理科大楼A510

报告题目:用遗传学新方法解剖发育、行为和疾病机理

报告人:许田 博士 美国耶鲁大学

 

报告人简介: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讲座教授,美国耶鲁大学终身教授,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院研究员。1978-1982年就读复旦大学生物系,1990年获耶鲁大学博士学位,1990-1993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1993年起任耶鲁大学遗传学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现任耶鲁大学校长中国教育和科学事务顾问,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院研究员,Rothberg儿童疾病研究所科学委员会主席,《Cell》、《Disease Models and Mechanisms》、《Molecular Cancer Research》、《Cell Research》等杂志编委。许田教授是华人生物界的著名科学家,在遗传学界享有盛名,发明了镶嵌体分析技术,并首次建立利用遗传筛选鉴定肿瘤发展及转移基因的方法学并发现致癌基因Ras和细胞极性突变共同作用促进肿瘤生长及转移,进而提出oncomodify genes的新概念。

 

 

(若分享按钮出现问题,请先登录校园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