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功能基因组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Brain Functional Genomics, Ministry of Education

您的位置: 首页  开放交流  学术讲座

"Regulation of mood and emotion by adipostatic signals" 路新云 博士(德克萨斯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健康科学中心)-2013.6.21

发布日期: 2016-08-30  浏览次数: 31  作者:

"Regulation of mood and emotion by adipostatic signals" 路新云 博士(德克萨斯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健康科学中心)-2013。6.21

时间:2013年6月21日 10:00

地点:脑功能研究所一楼

报告题目:Regulation of mood and emotion by adipostatic signals

报告人:路新云 博士 克萨斯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健康科学中心

 

报告人简介:1987年滨州医学院毕业后,赴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 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 攻读药理学博士学位。获得博士学位后进入密歇根大学精神健康研究所(University of Michigan, Mental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进行博士后研究。2003年加入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健康科学中心(University of Texas Health Science Center at San Antonio)药理学系,目前为该中心药理学系、精神病学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肥胖症、饮食异常和抑郁症的分子机理和神经环路;目前的研究重点为黑皮素系统(melanocortin system)和leptin对饮食、情绪和情感的调控,以及黑皮素系统信号通路、leptin信号通路和压力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其研究结果发表在Science,PNAS,Curr Opin Pharmacol.等多种高水平研究杂志。先后获得美国心脏病协会科学家发展奖、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医学圣安东尼奥健康中心总统杰出青年研究者奖、美国国家精神分裂症和抑郁症研究联盟独立研究者奖。

 

报告简介:报告人的研究着重于脂肪因子和神经肽对情绪和代谢的调控,在国际上首次发现 Leptin具有抗抑郁活性,提出了抑郁障碍的代谢假说;同时对中枢黑皮素系统调控情绪应激、代谢及肥胖的功能和机制进行了大量研究。本次报告中,报告人将介绍其最新的研究进展,进一步的阐述肥胖信号对情绪的影响和调控。

(若分享按钮出现问题,请先登录校园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