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功能基因组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Brain Functional Genomics, Ministry of Education

您的位置: 首页  开放交流  学术讲座

"超高分辨率成像在生物学中的应用"钟桂生 博士(上海科技大学)-2015.12.23

发布日期: 2016-08-30  浏览次数: 308  作者:

"超高分辨率成像在生物学中的应用"钟桂生 博士(上海科技大学)-2015.12.23

时间:2015年12月23日 10:00

地点:中北校区 脑功能基因组学研究所一楼会议室

报告题目:超高分辨率成像在生物学中的应用

报告人:钟桂生 博士 上海科技大学

主持人:曹晓华 教授

 

报告人简介:上海科技大学生命学院/iHuman研究所,超高分辨率成像中心主任。其1999年本科毕业于安徽大学;2002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7年康奈尔大学获博士学位;2007-2015年,先后在康奈尔大学和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年加入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兴趣主要是通过结合超分辨显微成像、电生理等方法研究相关的生物学问题:1. GPCR在细胞中的结构和功能;2.控制运动行为的神经环路机制,脊髓损伤后的神经环路变化以及开创新的治疗手段;3.小胶质细胞与神经元之间的相互作用机制。同时发展应用STORM, X-ray新的超分辨细胞成像方法。科研成果发表于Science ,Nature Commun, J Neurosci等高水平学术杂志。

 

报告简介:综述以往的研究成果,介绍在控制运动的脊髓神经环路研究中,利用超高分辨率成像的必要性。具体介绍利用超高分辨率成像观察到神经元的骨架蛋白的结构以及在其他领域的应用。

(若分享按钮出现问题,请先登录校园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