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功能基因组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Brain Functional Genomics, Ministry of Education

您的位置: 首页  开放交流  科普活动

脑功能基因组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 2021-03-05  浏览次数: 10  作者:

今年的开放日活动注定抹上了一层不一样的色彩,首次采用线上云科普的形式,是一次全新的大胆尝试,小朋友们足不出户就能初步探索细胞生物学的奥秘,领略各个课题组的风采。而我们课题组给大家带来的《什么是精神分裂症》,从什么是精神分裂症、转基因是什么、小鼠的巨大贡献、有趣的生物实验,共四个板块为大家揭开精神分类症的神秘面纱。以精神分裂症的发病率、社会危害、核心症状、病因等不同的角度为切入点,深入浅出为大家娓娓道来,最后从模式动物,小鼠为载体,详细介绍了转基因小鼠的相关知识和一些常见的行为学实验,感谢为科研而献身的动物。

科普视频可以通过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微博观看,截至目前,浏览量过千,转发点赞评论量均过百,吸引了网友的关注,激发了广大小朋友们对神经科学的探索热情,未来的日子里,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们能够实地参观我们的实验室,实实在在的感受科研工作者的日常,在未知的神经科学海洋里恣意的翱翔。当然,任何工作都是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唯有热爱与坚持,才能在朴素中成就伟大,平凡的工作也可以有绚烂的色彩。   

 

 

 

 

     


(若分享按钮出现问题,请先登录校园网关)